柒柒

一条一直在爬墙的咸鱼

君卿辞

      又加了一点结尾,希望大家食用高兴。 

      小世子顽劣是整个王府都知道的事情,教书先生换了一个又一个但都以“老夫愚钝,恐教不好世子”为由给请辞了。但王爷和王妃都知道一切都是世子的锅。

      王府新来的教书先生是个青年,比小世子大不了几岁,不像其他先生一样满口之乎者也,反倒是喜欢给小世子讲那江湖的快意恩仇。小世子很喜欢,最重要的一点是小世子觉得先生是真绝色。

      小世子起初是不喜欢这个先生的,因为先生虽然年少又貌美,但是也是个先生啊,不让他外出,每日还要背书,背不出来就打手板。

      小世子从小怼天怼地哪曾受过这种欺负,所以那次是带着报复的心里溜进先生房间的,但是看到躺在床上午睡的先生,他忽然下不了决心去将手上的墨汁涂到那张脸上了,反而鬼使神差的低头吻了上去。然后反应过来,连忙跑了出去,却没注意到他出去以后教书先生睁开了眼睛笑的奸诈。

      自那以后,小世子再也不曾起过捉弄先生的心思,反而认真去学先生教授的知识。转眼一年过去了,先生说他要走了。

     “王府不好吗?还是我不好?”长大了一岁的小世子已经有了上位者的气势,此时却掩盖不住自己的伤心,我不好吗?为什么要离开我?

      先生看着这个已经在自己心里的孩子,叹了一口气:“我要科考了。”然后却说不出其他。

      小世子笑的有些勉强:“说来可笑,我还不曾知道先生叫什么名字?”“我自幼体弱,母亲为我起名雾草,希望我如野草般坚强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个名字😂”,小世子笑的开怀,但雾草还是看出来小世子要哭了“先生,可不可以唤一声我的名字,此后不知何时能再相见,希望先生成全。”

“世子…柒柒,保重”。此一离别,各自珍重。

   来年科考,雾草高中状元,皇上钦赐三品,指婚公主,次月成婚。

   第三年,郡主柒柒和亲北穆,两人是真真再也没有见过。

说书先生话音一落,就有看客开始反驳:“你起时说的不是小世子,怎又成了郡主?莫不是蒙我们?”

“看官有所不知,那郡主生辰之时王爷请人算了一卦,说须以男儿之身生养才可,王爷爱女,自是答应。可不知为何状元郎娶亲之时,那郡主自愿恢复女儿身和亲北穆,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呀。”
     看台下,一对小夫妻正在津津有味的听着两人的争辩,那女孩子听的有趣:“看,所有人都觉得是你对不起我先娶了公主。害得我远嫁和亲。都怪你”。 “对对对,都怪我,夫人要怎么惩罚都可以。”“那好,就罚你今日去把邻居那也荷与千夜的故事写成文来让我看。” “好,都听夫人的。”

我都说过会甜回来的吧,最后就是两人假死,抛弃种种去了江湖。

评论(43)

热度(9)